“国庆假期安全相伴”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次数:12465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希望大家愉快地玩耍,同时也要注意相关安全事项。鉴于此,9月29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组织开展了线上直播讲座“国庆假期安全相伴”。

2021-9-29直播封面.jpg

      本次直播邀请到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中心幼儿园副园长庄平平、淄博市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优秀辅导教师高群。庄老师曾获得东港区最美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日照市教学能手、齐鲁幼教之星等荣誉称号。高老师是中国歌剧研究会会员,曾参与中国教育协会十三五教育科研等省区级课题研究工作。

0221946759d0d068f6796a8d4e195b2.png

       庄老师从疫情防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外出安全、防拐防走失安全、近视防控、心理建设等八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相关注意事项。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b56b113f04fb3f356d1556bafcaeb0f.png

       高老师从防疫防护、科学饮食、文明交通、居家安全、保护视力、心理调适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重点针对中小学的孩子们提供安全指导。

6bc4d0bea3d34cc54c3351a338d0e77.png

       庄老师和高老师在疫情防控安全中都提到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及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庄老师总结的洗手七字口诀非常的直观、形象。小朋友很快学会了洗手要用抗菌洗手液或香皂在流动清水下进行,每两个步骤最少实施五次,每次洗手时需要十至十五秒。高老师提到要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坚持适度锻炼身体,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能因为假期而放纵自己。

a4c41ac4d0a91ccac2ad42a85791958.png

      在交通安全中庄老师和高老师都提到了常见的交通规则注意事项,并且教会大家认识了常见交通标志。

cbe7777993e04d148b5461fb322867b.png

       在食品安全中,庄老师提醒孩子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不贪凉,不吃过多冷饮,以免引发腹痛、肠胃疾病,特别是不要在饭前吃冷饮,以免引起小儿消化紊乱和营养失调。高老师强调在秋冬季腹泻高发期尽量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保持室内良好的空气流通,每日开窗通风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

d2787a3ee1fafed6b789d9536a59170.png

       在居家安全中,庄老师特别提醒家长要避免孩子们触电、从楼层跌落及接触危险物品。高老师提醒家长及孩子们要预防烧烫伤、预防药物误食等事项。

19815ccfaf0ca2537f3323bd94cd7fa.png

      在心理调适中庄老师提到假期中家长可以帮助幼儿回忆在园中的美好瞬间,避免正面提及过去带来负面情绪的事件,多对幼儿的进步给与赞美,鼓励幼儿独立、探索、合作、自制等行为的表现。高老师提出的建议是同学们可以和爸爸妈妈聊一聊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适当帮忙做点家务,问问爸爸妈妈、长辈以前的生活趣事,尽可能减少对手机的依赖,多与家人聊些开心的事。

    直播中两位老师还讲到一些其它注意事项,还请大家积极观看我们的直播回放视频。

    本次直播讲座观看人数超过27万,点赞超56万,通过本次直播,大家了解到假期的一些注意事项,增长了许多知识,可以帮助孩子们安全、愉快的度过假期。

直播回放地址:“国庆假期安全相伴”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