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教育的思考与实践” 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次数:37558

      每当高呼扎紧校园安全“防护网”时,安全教育却缺少系统的知识体系、没有专业的教师、不知如何评价安全教育效果……,对于师生的安全教育培训也是重宣教、轻实践。鉴于此,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安全管理干部、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分管副校(园)长,组织开展了线上直播讲座“学校安全教育的思考与实践”。

       本次直播由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副主任李阳给我们分享。李主任在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实名制信息化管理、智能化管理模式上颇有研究。

      李主任从安全教育的发展史、安全教育的特性、安全教育的实践三方面详细展开论述,对于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安全教育发展阶段中李主任从安全生产到安全教育的现状进行了详细讲解,使我们对于安全教育的由来、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安全教育的特性中对安全教育的总体特征、表现特征、功能特征、未来目标、理论支撑、建立模式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使我们更加具体、更加全面的了解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的实践中李主任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课程设计、意识培养、知识培训、能力塑造等具体措施,给大家进行安全教育提供了实际参考。

9.jpg

评论区

       本次直播讲座观看人数3000余人,点赞超5000人,通过本次课程为学校安全负责人提供了安全教育的详细方法,有着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直播回放地址:“学校安全教育的思考与实践”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