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7.01.10            点击次数:9087

教育部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要全力防灾减灾,积极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切实做好暑期留校和参加校外活动学生的安全工作,集中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通知提出,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预防和应对自然灾害,必要时可采取停课、调整考试时间、提前放假或将学生转移到安全场所上课等措施,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坚决防止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造成学生群死群伤事故。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在放假前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发现危房要立即停用并做好维修加固工作,严禁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
通知要求,各地各中小学要把防溺水宣传教育作为暑期重点工作,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努力降低溺水事故发生率和学生溺亡人数。在放假前召开一次防溺水专题班会,再次强调防溺水“六不”要求,让学生清楚私自下水玩耍的极端危险性,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能力。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在暑假前对全体学生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结合当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了解掌握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火、防溺水、防台风、防洪水、防泥石流、防地震等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