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是山东省教育厅和济南大学共建,山东省唯一一家以学校安全教育管理为主的专业服务机构,基地设在风景秀丽的济南大学舜耕校区。


基地在省教育厅和济南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服务山东学校安全发展为己任,以学校安全需求为导向,以各类突发事件管理和学校安全风险管控为主攻方向,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学校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中的实际问题,探索成因、研究对策,积极探索符合我省省情的学校安全管理与安全教育理论和实践方法,扎实推进学校安全管理教育产学研一体化。


基地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吸纳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基地现有专职人员22人,兼职人员3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19人,专家团队240余人。科研实力雄厚、人才梯队合理。


基地汇聚学校和地方优势资源,强化与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协同合作,共同致力于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安全信息化、安全教育、安全评估、安全文化建设等领域研究,服务于现实需要,多次协助省教育厅完成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调研、督导检查、主题教育。承担了全省学校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全省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答题等活动。研发了国内首套线上学校安全风险评估系统,通过线上线下举办了多场次安全培训、安全评估,在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基地坚持以建设学校安全工作标准为抓手,以信息化建设为辅助,创新理念,拓宽思路,以教育、培训、督查、评估、考核和综合治理研究,助力全省学校安全治理能力与治理现代化的持续提升,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的教育系统安全领域的高端智库。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