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吕海燕
应急管理部原巡视员,教授级高工

主要经历:

吕海燕  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退休前任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巡视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划科技司巡视员。现任中国索道协会副理事长,第五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


主要参与项目、获得成果、获奖情况:

1979年以来一直从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004年起,主要从事应急管理工作。参与起草了国家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及《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负责起草了《国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地方安全监管部门应急预案框架指南》、《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应急预案框架指南》、《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审指南》、《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指南》等规范性文件,以及《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等10项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部门应急预案。负责组织完成了化工企业重大事故情景构建研究工作,组织编写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12本系列培训教材。参与起草了《珠海市完善重大灾害应变总体计划综合研究》和市政府应急预案修编工作。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