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案例之溺水事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7.24            点击次数:2124

【案例一】


2019年7月14日,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发生一起溺亡事故,造成一名大人、四名孩子溺亡。潢川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发布通报称,7月14日晚,潢川县卜塔集镇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小潢河附近有人落水。接警后当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女子被群众从河中捞出,已死亡。经查,该女子为郭某,33岁,系潢川县城关人,当日带其长子段某超、次子段某越和其兄郭某的长子郭某旺、女儿郭某欣到河滩玩耍,不慎落水。


事情发生后,县乡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当地公安、消防、120、专业救援队等力量进行施救。至15日凌晨,其余4名人员均已打捞上岸确认无生命体征。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案例评析】


时值盛夏,随着暑假的开始,越来越多的儿童选择游泳嬉水消暑。但是,在我国各地,每年都会发生儿童、学生溺水事件,本案例是由家长看护不力、孩子防溺水意识不强造成的。


预防溺水一直是广大网民和家长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专家提醒,家长有效看护、正确引导、掌握并教授救助技能是防止儿童溺水的关键。


插图.jpg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