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第五中学开展冬季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五中学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次数:3738

随着冬至的来临,气温逐步降低,也逐渐进入流行性疾病、火灾、交通、煤气中毒、凝冻摔伤等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对学生上下学交通、饮食卫生、传染病防控等造成较大影响,存在较多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杜绝各类冬季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期末前教育教学工作的平安稳定,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我校组织了以冬季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图片3.png 

图片4.png

学校要求各位班主任将《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温馨提示>宣传工作的通知》转发至各班家长群内,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教育宣传,家校合力严密做好疫情防控。

 

 

图片5.png

 

图片6.png

2020年12月21日,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张莹主任利用上午大课间召开冬季安全教育校会,对全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张主任分别从预防冬季疾病、道路交通安全、防火用气用电安全、校园活动安全、校外活动安全等五方面,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

 

 

 


 

校会结束后,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召开冬季安全教育班会。就冬季安全问题对学生进行再教育。向学生反复强调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防范于未然。会后,各班认真填写班会记录表进行总结与反思。

 

图片9.png


为了共筑安全防线,家校教育两手抓,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制作并下发了《济南五中关于冬季安全致家长一封信》,向全体家长告知冬季安全注意事项,请家长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到对学生的安全监护责任。并于第二天上交回执,落实家长知晓情况。

通过一系列冬季安全教育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冬季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有力地保证了学校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