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实验幼儿园“三举措”开展冬季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诸城市实验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次数:3677

1.png

为确保幼儿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冬季,实验幼儿园自12月21日起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的冬季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幼儿的安全意识,培养幼儿的安全知识,确保幼儿身心安全。

  一是通过座谈会、微信群及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对家长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家长们的安全意识,让家长认识到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时刻对幼儿进行提醒,积极配合幼儿园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

  二是教师利用区域游戏、户外游戏、领域教学以及一日生活的其他环节渗透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掌握基本的安全防护知识。并请保健医生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小课堂鼓励幼儿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

  三开展现场消防演练活动、“交通安全大讲台”等活动向幼儿普及交通安全,学校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以案例和现场观摩的方式给幼儿最直观的教育现场,加深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幼儿对交通安全知识、安全用电、防火知识的理解。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