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姚琪学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来源:烟台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次数:4098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增强生命安全意识,根植把握现场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现代急救理念,普及急救知识,培养急救技能,蓬莱区姚琪学校特邀蓬莱区人民医院外二科护士王迎春、蓬莱民兵救援队薛宪波、郭红光到校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培训。

培训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由蓬莱区人民医院外二科护士王迎春为学生们进行理论知识培训。王老师通过PPT课件、视频等为学生从心肺复苏、海式手法等方面基本急救知识进行了培训。培训中,王老师解读了救护新概念、简介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和心脏骤停的诊断要点,示范了人工呼吸的方法,现场演示了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教导学生要牢记叫叫压抬吹的急救操作顺序。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由蓬莱民兵救援队薛宪波、郭红光进行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演示中,对心肺复苏中的各个细节,手势等操作的规范性进行了重点强调,学生观察仔细,踊跃参与现场体验,精彩之处报以热烈掌声。

本次急救培训的开展,不仅让学生懂得现代急救的理念,掌握急救基本知识与技能,还第一次深刻理解时间就是生命的真谛,读懂在救护当中的白金时间黄金时间白银时间白布单时间的内涵,对提高学生应对安全突发事件、增强学生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起到提升作用。(蓬莱区姚琪学校  孟丽媛)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