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庄小学“冬季安全教育课堂” 安全意识不任性 安全教育不打烊

来源:临沂教育网            发布日期:2021.01.23            点击次数:4173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永恒主题。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深入推动学校安全教育工作。1月12日至19日,张庄小学“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冬季安全教育课堂,让安全意识不任性,安全教育“不打烊”。    

1.png

2.png

  活动中,全校各年级在学校统筹安排和组织下,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涉及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以及自然灾害应对知识等内容。在教师讲解,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中,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要自觉摒弃生活中的安全陋习,少外出、不聚集,出门正确佩戴口罩,讲究个人及家庭卫生,不暴饮暴食,规律作息,按时完成学习作业,注意个人安全、家庭消防安全,文明健康上网,礼貌待人接物,不给家庭和村组添乱,争做遵规守纪的文明小公民。以切实做到自觉学习和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和规范操作流程,做到“人人知安全,人人能安全”。

3.png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安全教育的影响力和工作成果。学校还以此次冬季安全教育课堂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主题手抄报;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我来讲等主题教育活动,以进一步引起家长对安全教育的重视,形成家校合力,为孩子共筑安全防护网,强化安全意识,引导全校师生真正将安全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安全知识教育入脑入心。

4.png  张庄小学安全教育负责人张亮老师表示,"校园安全无小事,师生生命重如山",学校也将继续组织开展好《安全知识歌》我来唱,发放《张庄镇中心小学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张庄镇中心小学安全教育温馨提示》等材料,并通过班级家长微信群指导和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安全素养,落实监管职责,打造校园安全共建共享新格局,建立校园安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安全教育成果。为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