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小杜家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中国山东网            发布日期:2021.01.25            点击次数:3677

 

  为进一步强化少先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真正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打造平安校园,12月18日,高新区小杜家小学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安全负责人王坤老师利用全体教师会结合学校实际,召开了消防安全演练部署会。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此次演练活动方案,明确了职责要求。

  下午第2节课课后,警报声准时响起。随着第一声紧急疏散警报的响起,各岗位教师立即到岗,教室内班主任老师立刻组织少先队员打开前后门,迅速做好逃生准备。第二声警报响起,少先队员们按照预先确定好的逃生路线迅速从教室前后门有序撤离,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弯着腰用湿毛巾、衣袖等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应急避难场所,随即各班教师清点人数。

  全部少先队员到达安全地点之后,付立奎校长为全体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然后组织各班少先队员代表练习使用灭火器灭火,进行实战操练。

  演练结束后,付校长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全体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演练的成功,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提高了老师们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了学校应急疏散预案的可操作性与实用性,锻炼了少先队员科学的逃生、求生能力。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