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检查之中小学检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1.29            点击次数:52761

2020年,为推进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有效实施,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在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组织成立16个中小学安全检查组,通过“学校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线上巡查和实地督查的方式,共检查2038所中小学幼儿园。

依托“学校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对学校填报的三防建设、安全事故、安全自查填报数据的真实性进行核对,以系统内置的一校一案的风险清单为检查标准,实现督导检查数字化、智能化,极大提高督导检查的工作效率。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安全检查组实地检查校园安保器械配备、视频监控、消防设施、食堂饮食卫生等情况,对实验室、学生宿舍、各楼层楼道出口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查看,对安全隐患整改提出指导性意见。通过督导检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扎实落实校园安全工作。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