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国昌实验学校寄宿管理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滨州国昌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1.04.23            点击次数:5755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知识,使每一位师生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4月21日,滨州国昌实验学校寄宿部按预定方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习活动前,寄宿部张录娜主任针对火场逃生,救援疏散等事项精心设计了消防演习方案,并对火灾发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尽的说明。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位老师立刻到达指定岗位,带领学生根据演练方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用手帕捂住口鼻,指导学生安全有序快速疏散。集合完毕后老师们及时清点人数,确保每个孩子都安全到达。整个过程老师们组织有序,同学们临危不乱,师生全部安全疏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活动巩固了同学们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提高了师生紧急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为校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